goro's特大羽毛的吊墜穿孔

GORO'S

特大羽毛的吊墜穿孔

舊款和新款特大羽毛之間的吊墜穿孔有什麼區別?


自goro’s 官方店開張以來,羽毛吊飾在2004年經歷了一次重大的修改。“舊款“指的是2004年之前生產的羽毛吊飾,“新款“指的是2004年之後出品的羽毛吊飾。

兩種設計的主要區別在於吊墜穿孔。雖然舊款羽毛的長度比新款羽毛長 0.1 毫米,但這並不是主要區別。

在接下來的文章中,我們會重點介紹吊墜穿孔的歷史和主要變化。

goro

GORO'S

舊款設計(~2004)

細長形狀

舊款特大羽毛吊墜穿孔的形狀更窄,僅可以和細角鏈搭配(參考 1)。

goro

由於goro’s還有其他類型的鍊子,過往goro’s官方商店的工作人員會使用鉗子來擴大吊墜穿孔。從圖片中可以看出,這條羽毛已經過修改(參考 2)。

由於舊款特大羽毛已停產而且不再向公眾出售,因此這些舊款特大羽毛都被認為是罕見的。此外,皮繩和舊款特大羽毛的配搭非常相配和適合。 

comparison of pendant hole

GORO'S

新款設計(2004~至今)

在 2004 年引用新款設計後,吊墜穿孔被加寬以適合細丸、太角和太丸鏈。

多年來,新設計的吊墜穿孔也經歷了幾次小的修改。

①鑽石形狀(2004-2015)

新款設計的第一個型號,也被稱為“初始型號“,於 2004 年發布,已經使用了近 11 年。

正如您在圖片中看到的,吊墜穿孔的形狀較寬,尖端較尖,這也是我們將其稱為鑽石形狀的原因(參考 3)。該型號的開口較寬,因此使用鏈或皮繩配搭銀輪時能更容易組裝。

在核心goro’s粉絲的心中,這款吊墜穿孔是新款設計中最美麗的造型。

pendant of hole of 1st new design

②橢圓形(2016年至2017年初)

在2016年,新款設計的吊墜穿孔發生了小幅度的變化。穿孔的形狀從鑽石形變為略圓的橢圓形(參考 4)。

在此期間,由於日本男團EXILE成員配戴了goro’s的飾品,受到名人的影響,goro’s變得更加流行。由於它越來越受歡迎,市場上也流傳著許多假冒偽劣的產品。

goro

③圓形(2017年末-2018年)

2017年未期間,吊墜穿孔又發生了一次小改動。穿孔的形狀變得更加圓潤(參考 5)。

這與綠松石羽毛首次在 goro’s 官方商店出售的時期重疊。此外,在此期間生產的羽毛與之前的型號相比略微細了。

goro

④新型圓形(2018-至今)

這是目前在goro’s出售的型號。吊墜穿孔比以前更圓潤,穿孔的邊緣厚度變得均勻(參考 6)。雖然存在個別差異,但穿孔寬度有所增加,給人一個更圓潤的印象。

過去,吊墜穿孔的形狀變化頻繁,未來也可能會發生變化。

通過吊墜穿孔來確定其生產年份,就可以推薦不同樣式的組裝設計。這是goro’s的魅力之一。

goro

聲明

  • 資料源於DELTAone對goro’s的經驗和知識。
  • 當中可能發生過其他細微調節。但由於其變化不大,我們將省略次要細節。
  • 羽毛吊飾是使用橡膠模具製作的,估計模具使用時間為 30-40 次。因此,當使用新的橡膠模型時,吊墜穿孔的形狀可能會略有不同。